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交司机报警 归还巨额现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近日,6路公交车驾驶员鞠海鹏下班回到停车场打扫车厢卫生时,在座位上发现一个布袋,里面装着6万元现金。他赶忙与公交集团海通公交分公司经理联系汇报情况,随后报警求助寻找失主。

经过1个多小时的等待,民警找到了失主吴女士,并将失主带至海通公交公司西门停车场。鞠海鹏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将这6万元钱交还失主手中。吴女士非常激动,紧紧握着鞠海鹏的手,对他表示感谢。鞠海鹏说:“这没什么,保护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们每个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

原来,当天吴女士从银行将钱取出来后,带着小孙女在常乐新村站乘坐6路公交车前往联通大厦,下车的时候,将装钱的袋子遗忘在了车上。回到家中才发现袋子和现金丢失,她非常着急。“这6万元钱可是我和老伴儿的全部积蓄。”于是她连忙报警。本以为钱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警察联系她说钱已经被公交驾驶员找到了。“这个驾驶员真棒!朴实的外表下有颗金子般的心,当今社会就是需要他这样的正能量。”吴女士赞扬鞠海鹏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