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副省长马秋林来连调研 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促进地方产业升级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昨日下午,副省长马秋林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马秋林表示,当前,江苏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连云港能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在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中实现新突破。市领导方伟、曹卫东、徐家保陪同调研。

在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马秋林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试验研究设施,听取了科研进展情况汇报。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政府和连云港市政府共建,面向能源动力国家重大需求、国际科技前沿和产业技术创新,围绕能源科技创新战略、先进能源系统及动力循环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马秋林充分肯定了中心的科技创新工作,对中心攻坚克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敬佩。他指出,中科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是连云港和全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载体,省里高度重视,省市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中心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中心科技创新水平,不断增强对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带动作用。

衡所华威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半导体及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生产线13条,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先进环氧模塑料生产工厂,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全球领先的环氧模塑料生产商。马秋林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自主研发和市场运营情况,指出当地政府要做好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马秋林一行先后来到中船重工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机器人研发中心和医疗器械研发中心,察看了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海洋、电子信息等方面发展情况。他指出,第七一六研究所要积极发挥自身科技、人才优势,主动作为,在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前提下,在智慧政务、交通、环保、公安、产业、港口等方面发挥好创新优势,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实现就地转化。当地政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