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考生自信家长淡定 考场内外秩序井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昨日上午,我市近4万6千名考生参加了中考。当天进行了语文和物理、化学考试,全市各考点井然有序。

送考老师加油鼓劲

早上7点半,考生们已经开始陆续进入各个考场。为保证中考顺利进行,我市各考点都按规定在考场外拉起了警戒线,考场分布图和考生守则等展板也都醒目地竖立在各考点。

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送考老师统一身穿红色T恤。“大家学了三年,现在到了检验成绩的时刻,我们作为老师,肯定要陪学生走到最后。我们在这也能够鼓励学生,给他们增强信心。希望所有人都能考出理想成绩。”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九年级主任封海滨说。

在考点外,考生小郭手上的红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我们班主任自己编的,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条,预祝我们考试顺利。我们最爱郭老师了。”小郭说的班主任是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九年级六班的殷呈琪老师,小郭是她带的第一届毕业生。

据了解,在考前,新海实验中学给所有考生举行了主题为“壮歌远行·圆梦新海”的壮行大会。七年级学生以深情的朗诵,为即将踏进中考考场的学长学姐们致以美好的祝愿。九年级全体男班主任擂响战鼓,鼓舞勇士们出征。九年级同学们用铿锵嘹亮的声音立下了中考誓言,并放飞手中象征梦想的气球,希望自己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考生自信家长淡定

待考时,记者看到,考生大都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没有丝毫紧张感。“只要平时准备充分,什么时候考试都一样,我们都自信满满的。”一位考生说,他表示昨晚睡眠很踏实,一点没有受影响。

市民颜女士的孩子就读于连云港实验学校,考试前一天下午,她就专门陪孩子去看考场。14日一大早,她就起来准备早餐。“本来想让孩子吃个粽子的,但考虑到不好消化,还是准备了稀饭之类清淡的。毕竟这几天是关键时期,安全最重要。”

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考点外,考生们已经入场考试,一群身穿旗袍或红裙的女士正在合影留念。“我们都是苍梧中学九(3)班的考生家长,孩子们进去考试了,我们就在这拍照留个纪念。孩子们状态都很好,我们就希望他们正常发挥就行。”家长王女士说。

多部门合力护航中考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氛围,我市多部门合力为中考护航。

在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考点,笔者看到,交警部门在考场周边明显位置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减少交通噪音。“今年中考和端午小长假部分重叠,交警部门将全力以赴,为考生和家长保驾护航。”在现场执勤的交警海州三大队交警江顺成告诉记者。

城管部门也在市区相应考点外设置了服务点。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考点外,笔者看到城管海州一大队拉出了“青春永不言败”、“怀揣梦想搏击风浪”、等横幅,为考生免费提供铅笔等考试用品。“除了水之外,我们专门准备了考试用的文具,还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常用药品,以满足考生不时之需,也希望他们考出好成绩。”城管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曹长春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