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 特警及时送其返家取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袁青青)6月14日,全市中考的第一天,东海县第一实验中学考点的一名女考生在开考前才发现忘带准考证了,正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执勤特警及时发现这一情况,特警疾驰2公里,及时送其返家取回准考证,顺利进入考场考试。

当天上午8点10分,巡特警大队民警苗克彦带在第一实验中学考点执勤,突然,一名女生站在校门口一边翻包,一边面露难色。苗克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看到民警上前询问,该女生竟哭了起来。经了解,该女生名叫李某,当天早晨因为考试紧张,出门竟忘记带准考证。得知这一情况后,苗克彦立即吩咐队员赵赛赛带着李某回家取准考证。“距离考试时间只有不到20分钟的时间,因为是中考第一天,所以路上车辆较多,我一边要赶着去帮女生取准考证,一边要注意安全,所以心里压力是比较大的”,特警队员赵赛赛说道。最终,特警疾驰两公里,成功帮助该考生取回准考证,并在考试开始前,成功将其送进考场。“如果不是遇到警察叔叔,我就不能参加这场考试了,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我会好好考试,来报答他们对我的帮助”,进入考场前的李某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