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市主流媒体聚焦“江苏最美职工”陈继祥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宋骁) 5月31日~6月1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集中采访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职工”陈继祥。

50岁的陈继祥现任国网东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1986年陈继祥初中毕业,从父亲手中接班,成为县供电公司正式员工。在随后长达16年的巡线生涯中,陈继祥寻线里程1.99万公里,发现消缺97项。2003年以后,陈继祥又被公司调整带电作业岗。陈继祥结合实践经验,工作之余投入到发明创新领域。

截至目前,他先后发明了“省力型剥皮钳”“一元线夹”“自动走线器”等作业工具,累计发明多达50余件,其中38项已成功获批国家专利,多项发明在全国推广使用。他的发明创新成果被推广后,大大提高了带电作业效率,降低了作业人员劳动强度,更好地保障了作业人员安全。

每天早出晚归,不时有紧急带电抢修任务到来,陈继祥饮食毫无规律,睡眠严重不足,他患上了神经衰弱、胃炎、失眠等多种疾病,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到自己对事业的坚守和对创造发明的热爱。每当谈起自己的工作,陈继祥总会笑着说道:“这辈子,我已离不开电力线路,因为那里有我无数创新的源泉。”

当前,连云港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号召的引领下,电力一线正涌现出更多的像陈继祥一样潜心筑梦的草根工匠,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对待工作、对待生活,用行动践行着大国工匠梦,展示着大国工匠情怀。陈继祥扎根一线不断学习的精神,也正引领着身边人科技创新,为家乡的建设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两天集中采访期间,采访团一行分为平面媒体组、视听及网络组来到东海县供电公司陈继祥创新工作园等,通过实地采访、座谈交流的形式,采访了陈继祥及其家人、东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成员、陈继祥创新团队成员等,深入了解陈继祥的先进事迹,挖掘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5月31日下午,还举行了“江苏最美人物”新闻发布会,陈继祥被授予“江苏最美职工”荣誉称号。发布会上,发布会通过现场访谈、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再现了陈继祥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