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月份“江苏好人榜”发布 赣榆勇救遇险船员团队、张文芹入选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 飞5月31日,5月份“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赣榆勇救遇险船员团队、张文芹入选。

今年4月4日7时许,赣榆14508号渔船途经射阳县河口准备进港避风,突然接到一艘厦门商船求救信息。船长罗为军立即掉头向事发地点驶去,抵达事发地点后,遇险商船已基本沉没,8名遇险船员紧紧抱住桅杆等待救援。海面风力9-10级,掀起海浪4米高,渔船无法靠近遇险商船,罗为军下令将救生圈套上绳索抛投。经过5个小时的救援,终于将8名遇险船员全部营救成功。

张文芹,女,1971年11月出生,赣榆区石桥镇杨洼村窦沟妇女主任兼村会计。她的父母、公公、丈夫相继患了尿毒症、心脏病等重病,当她得知与公公离婚20多年的婆婆胃癌晚期时,不顾所有人反对,把老人接了回来。

面对困难,坚强的张文芹谢绝了所有的资助,全家人齐心协力,办起了养殖场、种了近十亩的桃园、并且开了两个家庭小作坊,带动百余名留守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