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五届连图·亲子派儿童跳蚤市场热闹开张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祝宁)近日,由连云港市图书馆举办的第五届“连图亲子派”儿童跳蚤市场在万达广场一楼火爆开市。150余名5到12岁少年儿童变身店主当起了“小老板”,交换并买卖自己精心准备的闲置玩具、图书、手工制品等物品,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十点钟,跳蚤市场正式开市。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每个摊位,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顾客。小摊主们多为小学生,别看他们小,推销起来还有一套:有的在彩纸上写下了可爱的店铺名称;有的煞有介事地招揽顾客、讨价还价;还有的手拿鼓掌器,耳带麦克风大声吆喝亲手;有的小摊主之间还互相交换自己喜爱的物件。两个小时的时间,每个人手中都有了不少收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另外,市图书馆当天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千人千愿,共享阅读”图书捐赠台,倡议参与活动的小读者为农村留守儿童捐赠图书,并与留守儿童组成一对一帮扶小组,共读一本书,交流读后感。

据悉,连图·亲子派是由连云港市图书馆推出的亲子活动品牌,每月会组织亲子活动,锻炼孩子们的沟通能力、独立自主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让孩子们可以利用这个平台不断成长、不断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