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六一"连周末 催热周边亲子游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六一”儿童节到来,今年“六一”儿童节与周末相连,为了让孩子更好地过节,不少家长都计划带孩子出游。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这个周末有大量市民报名亲子游线路,特别港城周边短途游报名火爆。相关人士表示,亲子游不仅能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是教育孩子的一种好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适合的亲子游,既要考虑孩子的适应能力,又要考虑孩子的需求。

孩子是家长的心头宝,作为家长都希望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因此,外出旅游便逐渐成为家长们送给孩子的“礼物”。“今年‘六一’准备带孩子去常州嬉戏谷游玩,算是送给孩子的节日礼物。”昨日,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今年“六一”儿童节正好连着周末,所以她准备利用这个时间,带着4岁的儿子出去转一转。“带孩子出去玩可以增进感情,还能让他接触更多东西,比较有意义。”张女士表示。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与张女士类似,利用这个周末带孩子去旅行,其中,周边城市大型主题乐园类景点是他们的首选,行程多在1~3日之间。比如上海迪士尼乐园、青岛方特游乐园、常州嬉戏谷等景点,报名较为火爆。“从上周起,就有不少家长过来咨询报名线路,两日游和三日游的短途线路是他们的首选,而且大部分都选择适合孩子们游玩的主题乐园类景点。”我市一旅行社员工袁女士介绍,这个周末报名短途游的市民比往常要多20%,而其中大部分都是亲子游。

此外,在私家车保有量增加等因素带动下,短线自驾游已成家庭出游的主要方式,相较于报团旅游,还有不少家长选择利用这个周末带孩子自驾游,其中网络平台上的自驾游套票也十分受欢迎。不少家长在网上购买周边短途游景点门票,并带孩子自驾前往。比如,青岛极地海洋馆、临沂动植物园以及临沂星期八小镇等地,都特别受欢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亲子游也逐渐流行起来,亲子游不仅能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是教育孩子的一种好方法。在旅游过程中,可以开阔孩子的视野,让孩子掌握更多知识,并能增强体质、磨炼意志。但是是带孩子出游也没有想像的那么简单。”市旅游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家长,不同年龄层的孩子所适应的旅游线路是不同的,因此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适合的亲子游,既要考虑孩子的需求,又要考虑孩子的适应能力,此外,带孩子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长在出发前最好适当做一些功课,根据目的地的天气状况给孩子准备衣物、食物等必需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