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以思想大解放之勇 争高质量发展之先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破思想之茧,成飞跃之势。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以来,我市迅速落实方案,在学习讨论上有热度,在实践探索上有深度,在常态长效上有力度,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东海县进一步统一认识、提升站位,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开展好省委提出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之勇争高质量发展之先,为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精神动能。

21日,东海印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拉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序幕。许多党员干部和企业家表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首先要思想解放走在前,要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消除阻碍发展的思维定势,着力攻坚一些瓶颈性问题、老大难问题,以思想照亮前路、以奋进诠释信念、以实干创造未来。

“加快发展是硬道理,解放思想是硬手段。过去我们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未来我们更要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说,面对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东海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高铁建设等机遇,发挥区位交通、特色产业、对外开放、富民增收、城市发展、生态环境等六大优势,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补短板,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两个进位、四个翻番”:即确保工业投资每年超百亿元、居民可支配收入达3万元;GDP和东海开发区、高新区综合排名实现进位;工业应税销售、工业增值税、产业投入确保翻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力争实现翻番。

“肩负新使命、致力高质量,必须大力解放思想。”东海县长高美峰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改革开放以来,东海每一次转型跨越,无不得益于思想大解放。我们既要依托过去的发展基础,更要跳出僵化的惯性思维,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每年产业投资过百亿”的任务目标,重点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提振干部精气神等方面破解发展瓶颈,瞄准“一线”,看齐先进,比出危机感,找出追赶路径,在高质量发展的坐标系中实现东海的新作为。

据悉,下一步东海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冲刺“双过半”。层层动员层层部署,号召全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意识,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