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医生上门为老人免费体检

【连网】(记者 何玢 通讯员 陈瑶)5月21日开始,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洪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洪门街道50余名孤寡老人提供免费上门体检服务,细心嘱咐他们要坚持合理用药控制病情、注意日常护理,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日常药品、建立了健康档案,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享受健康指导。

梦翔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为辖区老人做人员登记时,发现很多高龄、孤寡老人由于行动不便,难得有机会到医院接受健康体检。为了让老人切实了解到自身身体状况,接受优质健康服务,昨日起,洪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携带着血压计、血糖仪、心电图机等检查设备,前往辖区各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进行免费体检服务。

“老太太,你这个血糖7.3,属于偏高,平时饮食还得少盐少糖。”100岁的范勇珍老人是昨天上午体检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因为高龄、代谢功能缓慢,平时又是一直卧床休息,汪宝霞医生只能从饮食上为范老家人提供健康指导。在昨天检查的9位85岁以上高龄老人中,“三高”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体检现场,医护人员就就老年病防治、健康饮食、中医保健等知识进行普及,并交代亲属护理要点。

为了让老人们以后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体检服务,医护人员现场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并承诺以后每年都将有一次到服务中心进行免费体检的机会,内容包括彩超、心电图、生化19项、尿常规等专业项目。“建立了健康档案后,以后老人到我们社区医院住院,各项检查和住院费用都将享受一定的优惠。如果是到市区各大医院住院,他们也将享受优先治疗、费用优惠等各种福利。”汪宝霞告诉记者,此次为期一周的上门体检服务将惠及辖区50余位老人,这些老人以后在体检、治疗等方面都将享受一定福利。待体检结束后,家庭医生会将体检结果逐个反馈到本人手中,让居民真正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