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回忆过去,定格现在” 社区老年夫妇一起给幸福留个记忆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徐净利)5月15日,路南街道延东社区联合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回忆过去,定格现在”留影活动,邀请辖区十几对老人一起合影留念。

“当你老了,就想回忆过去,一张旧照片反映了当时的现实生活,再来拍拍现在的样子,两者一对照可以发现,居民们的生活都非常幸福快乐。”延东社区负责人说,正好连云港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上门联系开展“回忆过去,定格现在”留影活动,于是双方就“一拍即合”,组织辖区十几对老年夫妻一起合影留念。

当天,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请来的摄像师为每对老人认真拍摄照片。策划活动的同心社工服务中心的李成强说,通过调研发现延东社区为老小区,老年人较多,由于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老年人缺少子女的陪伴,于是组织了这次“回忆过去,定格现在”留影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交流平台,增进大家的人际交往,增强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通过摄影活动,让老年人回忆在社区内的生活,再对比旧照片,反映现在的幸福日子。”

延东社区负责人说,参加留影的都是老党员、热心志愿者、社区积极分子,大多数是老年人,而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感到孤独寂寞,希望得到他人的关心和陪同。“照片拍好后我们会送给每个老年人,到时再组织大家一起交流沟通,了解大家的需求,为社区发展提供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