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月20日 海州区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

【连网】  (□ 徐誉宁 杨维林 杨昕)因为“520”谐音“我爱你”,所以每年的这一天,就成了众多准新人们结婚登记的“良辰吉日”。今年也不例外。昨日,笔者从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了解到,共有118对新人领证结婚。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年轻人选择在“5.20”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领证追求浪漫无可厚非,但是婚姻的美满并不是选吉祥日子那么简单,夫妻双方互相包容、理解,共同经营维护好婚姻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体检、审核、填表......”昨日早上8点多,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大厅内热闹非凡,新人们按照领证的流程,忙得不亦乐乎。“终于领到属于我们的‘红本本了’,甜蜜的等待是值得的。”市民李先生和梁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结婚证后,异口同声地说。李先生告诉笔者,他和爱人已经爱情长跑了四年,并且已在上个月办理了结婚仪式,专门等到5月20日这天来领取结婚证,是希望借这个美好的的寓意,双方的爱情能够永远甜甜蜜蜜。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新人的想法与他们一样,都是看中这个日子的美好寓意和祝福,为了在这一天早点领到“红本本”,很多新人甚至一大早就来排队等候了。

“今年‘5.20’恰逢周日,按常规我们是不上班的。”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早在一个月前,该处就陆续接到新人们的咨询和预约电话,表示希望在“5.20”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看到市民在当天领证结婚的需求这么强烈,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临时决定“为爱加班”,为新人们服务。同时,为了更好地为新人服务,当天,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所有工作人员都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并开通多个工作窗口,中午也不休息,以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此外,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还为新人们准备了礼物和糖果,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领证纪念日。

昨日,笔者从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了解到,共有11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这个数字与去年5月20日的175对相比,略有减少。“因为是临时决定加班,还有一部分新人不太清楚这个情况,预计明天5月21日,也会有一部分新人前来领证结婚。”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现在年轻人大多追求浪漫,选择在“5.20、5.21”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领证,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并不建议新人们盲目选择特殊日子扎堆领证,双方的生日以及相识相爱的纪念日其实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婚姻的长久和幸福也不是选个特殊日子领证就“一劳永逸”了,步入婚姻后,夫妻双方应具有一定的家庭责任感,互相理解和包容,共同把婚姻生活经营好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