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第五轮巡察情况新闻发布会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祁涛)5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

据悉,市委第五轮巡察于2018年3月20日进驻,共组建7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商务局党委、市民防局党组、市农业委员会党组、市粮食局党委、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委、云台街道党工委、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党委等8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有以下特点:一是上下联动。对商务、粮食系统实施巡视巡察对口联动,深入查找和发现行业系统性问题。对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与省委巡视组开展协同联动,充分发挥上下联动监督网的整体作用和综合优势。二是部门联动。市委组织部结合本轮巡察,对各被巡察党组织选人用人、干部使用和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解,并与巡察组共享信息,充分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宣传部专门抽调宣传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等方面情况开展深入了解。三是下沉一级。按照街道巡察全覆盖的要求,市委巡察组下沉一级,对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所辖云台街道同步开展巡察,同时延伸至重点村、社区,真正将巡察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各巡察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治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共发现突出问题153个,问题线索35个,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巡察组已分别向8家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找出病灶,加强监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从反馈之日起,必须在两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上报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市委巡察机构将适时组织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