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今年春季绿化新增绿地198公顷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 朱晓岩)在完成海州新海路玉兰树补植后,绿化施工人员开始补植盐河路广玉兰,本周内该路段将补植全部广玉兰500多棵。目前,我市春季绿化已进入尾声。据介绍,今年市区计划实施176项绿化工程,已开工132项。截至目前,已有30多项绿化项目提前竣工,建成区新增绿地197.79公顷,其中公园绿化和特色道路绿化成为最大亮点。而剩余项目土地征收及施工规划已基本完成,并将于近期陆续进场施工。

在市区公园绿地项目中,西凤凰山公园和新丝路零起点公园二期建设进展迅速。目前,面积达13公顷的西凤凰山公园绿化施工已结束,这片绿地地形起伏和缓,花草繁茂,生机盎然,已有捷足先登的市民来此参观游览。这片绿地以山水景观为基础,融文化旅游、休闲养生、游艺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公园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这将成为市民休闲健身上佳之地。位于连徐高速公路新丝路零起点公园二期工程施工也进入尾声,在历经两年紧张有序绿化改造后,这个面积达11.8公顷的城市绿园展现出了更高的颜值,成为东部城区市民休闲健身重要场所。此外,市开发区昌圩湖绿园、连云区高公岛海滨公园、桃花园公园及市区更多公园绿地施工也提速进行。

城区道路绿化“一路一树”施工和主要道路交叉口草花栽植也在有序进行中,除新海路、盐河路外,海州新孔路和陇海路,以及连云区平山路已完成上千株法桐移植,而海棠路补植海棠施工也将于近期进行。为丰富城区绿地色彩,自3月起,城区30多个交叉节点路段栽植五彩花草,共栽植各类草花110多万株。园林绿化专家按照花草生长特性,遴选出矮牵牛花、孔雀草、美女茵、小雏菊等8个花卉品种,花色上则选择了红、黄、白、紫等6个色系花草,在主城区营造出花团锦簇、五彩缤纷的景观效果。本次花草布置除幸福广场、海宁广场外,还在郁洲路与海连路、瀛洲路与朝阳路、绿园路与东盐河路、科苑路与苍梧路、海宁大道以及苍梧桥等交叉口栽植了更多花草。

此外,市城建部门、社会绿化单位还多点施工,配合“创园”为海滨城市增绿添彩,其中仅海州区绿化施工项目就达39项。通灌路游园、红旗社区游园等绿化提升工程,将更多绿意送到市民家门口。赣榆区近海的琴岛路游园、沙王河绿道以及连云区西小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等则将绿地与海蓝相连接。市开发区的昌圩湖绿园、同科汇丰小镇街头绿化、徐圩新区苏海路二期绿化工程则将绿地建设与沿海防护林建设融为一体,还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营造了良好的小气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