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打赢“蓝天保卫战” 将实行综合治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昨日,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降低工地施工对城市造成的环境污染,我市在市区13个工地安装了视频远程监控设备,实现全区覆盖。这仅是我市智能化管控空气质量的一个缩影。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管控城市空气环境,我市在全市重点地区设置了66个像这样的视频远程监控设备,重点覆盖大气污染产生的区域,实时记录重点区域影响空气变化的视频影像,为及时发现影响市区空气质量的因素提供参照物。其中,市区重点工业园区都已实现全覆盖。

城市空气质量是老百姓对于环境最直观的感受。为了提升连云港城市空气质量水平,及时管控影响城市空气质量因素,我市先后印发了《连云港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连云港市臭氧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等多个文件,综合运用燃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城市综合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预警与应急以及智能监控、现场执法等一系列的措施管控城市空气环境。

在开展综合行动的同时,我市还针对夏季臭氧污染难题,采取一系列的治理措施,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持续巩固包装印刷、集装箱、交通工具、机械设备、人造板、家具、船舶制造等行业低VOCs含量的涂料、胶黏剂、清洗剂、油墨等替代工作,加快推进重点行业VOCs集中整治。并要求相关企业明确VOCs处理装置的管理和监控方案,提升现场管理水平,确保 VOCs 处理装置长期有效运行。与此同时,我市要求各化工园区、大浦工业区内所有涉及VOCs排放的企业以及其他地区重点VOCs排放企业要全部安装VOCs在线监测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各化工园区及大浦工业区完善园区边界废气在线监控系统。此外,我市还要求多部门联合实施移动源VOCs防治、面源污染治理、氮氧化物排放整治,并制定了臭氧超标天气的应急管控方案。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实施常规污染物深度减排,持续整治挥发性有机物。加快火电机组和10蒸吨/小时以上锅炉改造。实施钢铁、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持续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预计到2020年,我市VOCs排放总量削减25%以上,重点工业行业VOCs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煤炭消费量减少77万吨,电力行业煤炭消费占比提高到65%以上。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强化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实现居民清洁取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