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遭飞祸生命垂危 医生紧急抢救并为其捐款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童传菊) “我这条命是八区医护人员救回来的,他们不仅医术高,而且医德好,为我筹款治病,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日前,在灌南县人民医院八区病房,准备出院的黄先生说道。

事情还要从3月31日说起。当天上午,黄先生走路的时候,被高空坠物砸伤头及面部,被紧急送至灌南县人民医院救治。

“患者入院时已是中午12点,经过急诊室初步诊断,患者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双侧瞳孔散大,光反射消失,双侧外耳道、双侧鼻腔、口腔不断流出血性液体,额骨粉碎达10余块,双侧眼眶上缘、额窦、眶上缘全部粉碎性骨折。”灌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袁从华说。

随后,经医院骨科、耳鼻喉科医生会诊后,决定对黄先生进行急诊手术。由于黄先生面颅骨多发性凹陷性骨折,范围大,出血凶猛,脑组织外溢,伤势复杂,手术难度很大。

在副院长袁从华、副主任医师王经发、吴敏的共同努力下,通过3个多小时紧张手术,黄先生被从死亡线拉了回来,由于失血量很大,手术中就为黄先生输了2600ml血液。

黄先生一直单身,无儿无女,平时的生活起居均由侄儿照顾,而其侄儿的家境比较贫寒,这次黄先生突然遭遇飞来横祸,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难以承受医药费。

灌南县人民医院八区医护人员了解到黄先生的情况后,利用微信倡议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奉献爱心,为黄先生筹款治病。在大家的爱心帮助下,很快为黄先生筹集了8600多元医药费。

手术后,黄先生意识清醒了,并能和医护人员进行对话。当他得知是医护人员为他捐款解决医药费的时候,当场流下感动的泪水,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