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刚刚,苏马湾景区发生一起渔民落水事件

【连网】(通讯员 汪卫青 陈芳)4月8日下午13时左右,苏马湾护林防火巡视员张诗寅、杨海云像往常一样,在海天一色巡视责任区不停地徘徊,突然发现正前方海上作业渔船上的一个“不明物体”掉入海中,凭着直觉,张诗寅同志确定是渔民不慎落水,于是立即拨通电话,向郭雷经理汇报了情况。郭经理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救人预案,召集海上应急小分队人员,快速启动救生快艇,第一时间将船只开赴事发地点。由于受海上大风影响,当救生艇到达事发地时,落水渔民已经不在原地了。景区负责人郭经理立即让船上的救生员用望眼镜搜索海面情况。应急小组救生员王强、武月明是从小出生在海边,渔民家长大的孩子,凭借自己的专业经验,根据风向,迅速判断出大致方位,再次启动救生艇在附近搜寻,终于发现了近乎虚脱的落水渔民。

海上温度很低。此时,落水者在海水中,只是冒出一个头部,在海中忽隐忽现。船上成员迅速实施救援,他们向落水者抛出救生圈,一次一次使船只慢慢靠近,摆正船身,经过众人一番努力,船上的人员也渐渐耗尽了力气,大概半个小时,终于成功将落水渔民拉到救生艇上。

岸边的准备工作一切就绪,穿上保暖黄大衣、喝了热奶茶,落水者精神缓了过来。据悉,落水者是安徽人,名叫张荣雷,50岁,搬迁连云港居住多年,主要从事浅水区域的渔捞。今天独自驾船出海,没想到陷入危境,差点没命了,幸亏景区人员发现及时,组织施救及时,方才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