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村民勇救落水者受表彰 另一施救者仍在寻找

【连网】(记 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立前 尚永)这两天,灌南县田楼镇临丰村村民孙海勇救两名不慎落水老人的事迹被当地村民广泛传颂。3月30日下午,灌南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该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赴田楼镇向其中一名施救者孙海颁发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及3000元奖金。

3月27日8时许,灌南县堆沟港镇头队村81岁的王生涛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带老伴一起去五队卫生院看病,途经产业大道三队村路段时,老人突然眼前一黑,连人带车掉进了产业大道北侧的排水河里。时值涨水期,河水瞬间就淹过了老人头顶。

万分危急之际,一名骑着电动车的行人见状迅速停下车子,脱去外套跳入河中施救。但由于河水又深又冷,且是一个人同时营救两名八旬老人体力有限,施救难度相当大。过路的货车司机孙海见此情景当即停车冲进河中救人,二人联手将两位老人托上了岸边。之后,见获救老人转危为安,两名英勇救人的好人便悄悄离开现场。

随后,根据群众提供的车牌号,堆沟港镇政府工作人员找到了英勇救人的货车司机孙海,而另一名救人者仍在寻找之中。为弘扬英勇救人精神,灌南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特决定对孙海进行慰问和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