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法院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王馨颖)笔者从26日上午连云区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连云区法院坚持快立快审,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成立全市基层法院第一个“破产清算案件专业合议庭”,审结破产清算案件5件,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更好地服务和保障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强市。

“连云区法院地处东部城区,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区位特点和优势,把服务好企业发展作为切入点,把保障好经济高质量增长作为着力点,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产业上充分发挥上司法保障作用,为连云港的产业强市高质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连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安仲润介绍说。

今年以来, 为有效减轻企业维权成本,连云区法院全力推行涉企案件“一站式”服务,对涉及企业的各类纠纷,积极采取预约立案、上门立案、网上立案等各种快速便捷的方式,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特别是对涉诉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案件,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限度缩短办案周期,使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2017年共审执结涉企案件3484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4.2亿元,充分发挥了司法裁判的引领和规范功能。

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互动,组建“法律宣讲团”为辖区企业及时提供法律层面上的引导、帮助,真正做到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2017年连云区法院“法律宣讲团”共为辖区企业开展专题法制讲座26场,受教育人数3000余人。2018年初院长办公会对“法律宣讲团”进行了专题部署,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了一份覆盖全年的31场进企业法律宣讲活动计划,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法制讲座5场,受教育人数900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