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出门见景 今年连云区新建、续建9个公园绿地

【连网】 (记 者 黄 通讯员 王红阳 王青) 2018年,连云区将大力推进城市休闲公园建设,新建、续建9处公园绿地,为公众提供游览、观赏、休憩、锻炼、有较完善的游园设施和良好绿化环境的公共空间。其中,西小山森林公园打造、新丝路南园续建、桃花园北园开放等是重点打造工程。

近日,在位于连徐高速零公里入口处西侧的桃花园公园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正抓紧完成苗木种植和铺装铺地任务。据了解,桃花园公园计划投资2000万元,总建设面积15.3公顷,以《桃花源记》为主题来源,种植山桃、蜜桃等各种桃树2000余株,整合现有湿地水体,新建各种小品设施,将打造成集露营、垂钓、赏花、摄影为一体的综合户外森林公园。

2017年以来,连云区实施了4个公园绿地和街头游园项目,建设新丝路零点公园、胜利湖公园南湖景观提升、海滨公园中区景观提升、西班牙三角地和碱厂生活区南门游园改造。

即便如此,因受区域地形地势影响,连云城区公园绿化发展一直存在空间数量不足和规模偏低的情况,辖区内群众户外生活受到很大限制。

建设中的西小山森林公园规划总投资2.5亿元,依山新建休闲广场1.5万平方米、体育休闲中心1.2万平方米,山顶观光亭等设施若干。2018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元,重点完成环山2公里游步道沿线景观,预计“五一”节前后初步对外开放。将荒凉的西小山将打造成“城市绿肺”,周边直接受益居民达5万人。

新丝路公园计划投资4600万元,总建设面积11.8公顷,北园已于2017年开园试运行,人气火爆,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南园工程因中华路西延施工影响,一直处在暂缓状态。目前,公园项目部已与中华路西延项目部完成配合对接,在道路挡土墙完成时即进场建园,力争道路通车同时完成南园建设,炫舞广场、中亚风情景观等诸多特色园艺小品将给市民带来不同的丝路体验。

除了集中的大型主题公园,另有高公岛海滨文化广场、云山神山水库健康公园等5个大小公园正在设计或施工,公园绿地建设深入到各乡间街道,连云各社区居民即可相约游览大型主题公园,也可在家门口享受就近的户外活动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