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聚力“一带一路”支点 服务全市青年发展 团市委启动三年行动计划

【连网】3月7日上午,共青团连云港市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63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曹明丽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TIM截图20180307235355

胡建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共青团组织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助力成长、从严治团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对开展“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活动、启动返乡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年行动和新生代企业家“新动力”培养计划、服务连博会和国际医药大会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新时代思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立足新时代发展,引导青年贡献力量;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全力服务广大青年;要适应新时代变化,努力建设过硬班子。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提升站位、找准定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的贡献。

TIM截图20180307235557

TIM截图20180307235524

曹明丽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团市委将根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主题,结合市第十七次团代会确立的1234工作思路(即“牢牢把握一个时代主题、着力破解两大战略性课题、始终聚焦三个改革重点、全面实施四项行动”),树立“系统化思维”,实施“项目化推进”,全面启动团市委三年行动计划,集中发布和实施20项共青团创新工作项目,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支点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以“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契机为突破口,举办中国——哈萨克斯坦青年友好交流连云港行活动,争取成立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调发展行动中心江苏连云港分中心,开展新生代海外归学人士连云港“一赛一周一会”活动。

二是以推进青年创业和返乡立业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以“百名新生代企业家‘新动力’培养计划、百名农村青年致富先锋行动计划、百名返乡青年就业创业服务计划”为主要内容的“三百行动计划”。

三是以文明城市创建和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为突破口,持续开展以“青年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文明”为主题的创建文明城市“七大行动”,打造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示范点。

TIM截图20180307235645

四是以服务的精细化和专业化为突破口,擦亮“希望工程”、“一本书”公益计划等既有品牌,打造“圆梦新丝路·筑梦新港城”助学品牌,与丝路沿线的15个国家(地区)的青年政商以及30个城市的100所高校建立常态化联系,推动成立“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青年社团联盟”。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连云港市青少年之家样板店,并向5个市级青少年之家样板店发放项目扶持资金25万元。东海团县委等4个基层团组织进行了交流发言,团市委组织部等4个团市委职能处室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