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窨井污水外溢影响市民通行

【连网】□ 徐誉宁

“ 解放东路博威江南明珠苑小区二期门面房附近人行道上,一处窨井漫溢好长时间,脏水顺着人行道流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臭气熏天,并且最近天气寒冷,污水常常结冰,给路过的居民造成许多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日前,市民詹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每次经过解放东路博威江南明珠苑二期附近的人行道上,都发现臭气熏天的污水淌得到处都是,已经严重影响通行和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26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市区解放东路蓝天华侨车北门对面的人行道上,这里的人行道铺设了大理石地砖,远远望去非常美观,但是当记者走到人行道的东侧时,却闻到一股污水的臭味。随后记者顺着污水寻找臭味来源,发现在博威江南明珠苑小区二期门面房东南侧的人行道上,有一个窨井正在向外冒出污水,该窨井旁边还停了几辆汽车,窨井盖表面的大理石砖也已经破损,像是被重物碾碎,污水还在不断地流淌,不停地流淌到外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形成了一条污水带。采访中,记者发现,因污水气味难闻,步行路过此处的居民大都会选择暂时绕到非机动车道行走。

“这个窨井往外冒脏水已经很久了。”采访中,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窨井在20多天前就开始往外渗水,刚开始气味不大,最近一段时间味道越来越大。而且在年前天气寒冷的时候,污水还会结冰,经常会有步行或者骑车的居民被滑倒,十分危险。“我每天上班的时候,也只能把污水简单清理一下,但是这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相关部门把破损的窨井盖修好,让它不要再往外渗水才是关键。”

张女士说法随后得到了市民王女士的证实,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附近的门面房经营一家小吃店,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污水气味大,对她的生意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路过的行人都因为污水比较臭,选择绕道走,所以市民就更不愿意走进店铺吃饭了。”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不太确定窨井盖往外渗水的具体原因,但据她观察,这或许和部分私家车经常停在窨井盖附近,导致窨井盖表面被压坏有关系。“虽然交警部门在这排门面房外靠路边的位置设置了十几个停车位,但车位还是不够用,所以每天都会有几辆私家车停在窨井盖附近,时间长了,窨井盖表面的大理石砖就被压碎了。”王女士说,虽然这个原因只是猜测,但是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窨井盖往外渗水,都希望先关部门早日把这个问题解决。

随后,记者拨通了我市市政府热线“12345”,将上述情况作了如实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安排相关部门前去现场进行查看,并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妥善解决此问题,给附近的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226180618

窨井渗水形成的污水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