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患重病小伙自强不息 摆摊贴膜攒钱换肾 不少热心人捐款帮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宋芹)“今天就有一个姐姐在微博上看到我,就来找我贴膜,给了我一百让不要找钱了,还让我加油,我心里很是感谢这些好心人,这些人多数都是不认识的,最近就有几十个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给我转账,真的感谢这些好心人。”23日上午做完透析,下午就在赣榆时代广场摆摊的王向穆告诉笔者,2月20日,J姓女明星主动联系自己,通过支付宝给他转账10000元,鼓励他早日康复!该女明星一向做慈善很低调,要求保密。

微信图片_20180225172037

今年26岁的王向穆是赣榆区班庄镇人,11岁那年得了肾炎后,便退学在家看病。直到2011年,病情愈加严重,双肾萎缩转成了尿毒症。他的父亲是地道的农民,母亲在他7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这些年,他治病的钱都是父亲种地的收入。王向穆每周一三五都要去做血液透析,除去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部分外,自己每个月还要负担一千多元。他不想继续拖累年近六十的老父亲,便独自一人前往赣榆城区,想找份工作自食其力。“我想过送快递,也想过当服务员,但人家一看我的身体,就说我干不了这份活。”他说。

2012年底,王向穆发现,街头贴膜的人多了起来,一张桌子一张板凳就能轻松“开张”,便瞅准了一个跟他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拜托他教自己贴膜,此间又认识了另一个同行于金明。于金明因几年前的一场车祸留下了后遗症,但他的家庭条件略好,同病相怜,“我把摆摊的经验都教了他,小王真的不容易,我能帮的不多,只能带带他做生意。”

微信图片_20180225172055

就这样,王向穆的贴膜生意在赣榆区时代广场步行街正式起步了。他告诉笔者,夏天的时候生意好做,晚上还可以去夜市摆摊,一个月能赚两千元,足够自己的医药费和生活。但到了冬天,天气不好,也没有夜市,一天也就能贴三四个,生意很惨淡。性格内向的他,不轻易把自己的病情告诉别人,周围没人知道他是个病人,除了物业和城管。王向穆说,刚开始做的时候,城管和物业会过来收摊,自己便跟他们说了实情,他们都很同情自己的境遇,还帮他找了个地方摆摊。据了解 ,自强不息的王向穆2015年入围了“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

今年1月份王向穆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告诉他目前已经找到合适的肾源,但费用需要大约40万元,其中必须有30万元后才能给住院并开始准备换肾工作。这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无疑是一笔巨款,网友将他的情况在网上发布以后,不少网友转账给他,20、50、100、200……爱心在不断涌向这个自强不息的小伙,也有不少当地市民前往赣榆时代广场步行街西头的装裤门前找他贴膜。截止目前,王向穆已经收到近1.5万的善款,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王向穆支付宝和微信号都是:1836064973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