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满载客车高速上抛锚 交警紧急救助护送维修

【连网】(记 者 何 玢 通讯员 金 涛 许卿) 2月23日上午,长深高速一辆满载客车因突然熄火滞留应急车道内,车上乘客在路面逗留。正在执勤的高建华发现此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司机,并一路护送客车到市区维修。司机对高速交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称赞港城交警的服务实在是太好了。

2月23日9时47分,高速五大队路面中队民警高建华驾驶警车沿长深高速由西向东行驶,执行不间断巡逻任务,突然发现一辆山东牌照的蓝色大型普通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且不断有乘客下车,不少乘客在高速上逗留。由于此时路上车流量较大,行车道内车辆都处在高速行驶中,情况十分危险,高建华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上前查看情况。

经了解,该车是刚满一年的新车,沿长深高速从山东潍坊出发,准备开往杭州。未出山东时,该车就因故障熄火过一次,但驾驶员反复查看并没有发现问题所在,所以打着火后继续上路。没想到行驶到1656公里处时,发动机再次熄火无法工作,驾驶员只能再次下车查看,而车上载有50名乘客,大家陆续下车在应急车道内走动。

高建华了解情况后,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全部乘客疏散下高速。高建华与驾驶员一同检查车况后发现,该车虽然可以点火发动,但时速受限无法正常行驶。向队里汇报后,高建华决定驾驶警车引导客车在高速上低速行驶。十分钟后,车辆行驶到沙河服务区修理厂。修理厂工人初检后发现该车发动机异常,而服务区内没有可用配件,需要到专业维修点进行检测维修。考虑到杭州还有近600公里的路程,车辆不能在故障的情况下走长途,高建华决定护送其到市区进行维修,同时他让驾驶员联系所在公司准备应急车辆,做好两手准备。

由于客车司机对港城道路不熟悉,高建华继续驾驶警车护送,并在最近的大浦出口下高速,于10时55分将客车引导至海州区海通公交公司维修部。高建华主动找到公司维修部维修人员了解车辆故障情况,在向维修人员叮嘱完相关事宜后,才离开维修部赶往高速继续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