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汽车客运站送客证抢手 成为客流“爱心卡”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承君)从大年初三开始,市区两大汽车站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旅游和探亲客流高峰。而在这些迎来送往的温馨场景中,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专为方便旅客亲属进站送客的“送客证”,成为春节期间传递最频繁的“爱心卡”。

“谢谢啦!你们车站想得真周到,太方便我们旅客了……”一位提包拖箱送亲戚乘车去山东胶州的连云港市民,一边将一块印有“送客证”字样的蓝牌子挂在胸前,一边高高兴兴地与亲戚一同进站上楼候车去了。这是大年初三上午发生在新浦汽车客运站“车票实名制验证处”的场景。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新年以来,随着客流逐渐增大,“送客证”的使用频率比节前高了很多。

据了解,自从去年公路客运站实行“实名制”以来,旅客可以凭票与身份证明进入车站候车区域,而陪同的送客人员,却只能止步于“车票实名验证处”,与即将远走的亲朋隔栏告别。对于旅客由于“送客止步”而造成亲朋无法继续相送的情况,“雷锋车手”也是感同身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此,新浦汽车客运站曾经考察了火车站的“站台票”制度和政府机关的“签名登记制度”,但是都不为汽车站所适用。有一次,“雷锋车”手们免费送票到一些生产企业,从这些单位的“会客证”上,她们得到了启发。于是,把旅客的实际需要和车站安全管理要求相结合,推出了“送客可以随行一人”的“送客证”便民服务措施。据值班站长胡春兰介绍,送客人员可以出示旅客的车票和自己的身份证件,到“车票实名验证处”将自己证件或钥匙作为抵押物,免费换取一张“送客证”后可进站送客,待所送旅客检票上车后,持证的送客人再将“送客证”交回“车票验证处”,换回抵押证件便可离站。

新浦汽车客运站的“送客证”制度,维持了进出站“实名制度”,方便旅客实现人性化服务,成为新浦汽车客运站今年春运中,为民、便民服务的一个亮点,很受旅客喜爱。仅春节长假的后几天,“送客证”每天都有近千人次循环使用,成为该站客流最热的“爱心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