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机场客流将达17万人次

【连网】  昨天上午,满载旅客的MU2891航班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抵达连云港机场,南京至连云港航线正式开通,连云港至省会南京的交通时间从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仅仅40分钟,为港城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选择。这是港城市民在今年春运首日收到的“礼物”。据了解,南京至连云港机票最低票价仅为100元。

南京———连云港———呼和浩特航线的开通,不仅有利于我市更好地接受省会南京的辐射带动,提升两地交通联系快捷度,同时也开辟了我市通往内蒙古地区的航线,完善连云港机场航线网络布局,不断扩大我市对外开放程度。

“春运首日,连云港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4200人次,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昨天,连云港机场有关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春运40天,连云港机场完成客运量11.7万人次,共起降619个航班。今年春运40天,预计客运量将增长40%以上,完成客运量17万人次左右。

为了让港城市民出行更便捷,根据客流情况,春运期间,连云港机场对广州航线进行加班,从2月8日起,广州至连云港每周二、四、六达到每天三班,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购票需求。同时,因多个航班目前余票较为紧张,连云港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早日购买春运机票,为出行做好准备。

“您好,我是连云港机场的青年志愿者,这是我的工作证。您的行李比较多,我帮您拿一下吧。”昨天上午,在机场候机楼一楼大厅,多位连云港机场的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热情服务。据介绍,春运期间,连云港机场将安排青年志愿者在值机、问询、登机口、行李到达处等人流量密集区域为旅客提供服务,开展为老幼病残孕拎包服务、无成人陪伴儿童乘机服务、残疾人士无障碍乘降服务、困难旅客帮扶(救助)等服务。同时,机场还为旅客开展乘机协助、文明劝导等秩序维护和乘客疏导工作,倡导文明出行,旅客有购(退)票办理、乘机手续指引、航班信息咨询、安检政策宣传等需求,也可以找他们。手机充电、失物招领、热(净)水供应、紧急药箱……连云港机场希望能够通过精准的志愿服务,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提供温暖、便捷的出行体验。

2017年,连云港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达到109万人次,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并开通了首条国际航线。今年,连云港机场还将开通多条航线,构建更为完善的航线网络,服务港城市民出行和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