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运首日汽运客流比较平稳 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累计发送旅客约4000人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张浩 周承君)2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在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售票大厅,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前乘客井然有序地排队购票,由于网络售票、手机APP购票的开通,前往窗口排队买票的旅客要少了许多。     

为营造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新浦汽车总站采取多项措施,为春运保驾护航。

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介绍,为了应对春运,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准备了100多台加班车,增加热点线路的运送。另外,一改往年提前15天购票的惯例,从2月1日起可以提前20天预订春运车票了。春运前夕,针对苏欣站房空间较小,候车室卫生间排队问题,车站提前施工改造,将卫生间扩大一倍,并于春运前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旅客如厕难的问题。同时,合理规划了总站发车位、设置了加班区,充分发挥客流组织与疏散功能,努力实现旅客零换乘。

春运期间,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手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齐上阵,推上便民服务车,全心全意做好旅客志愿服务工作,在售票厅入口、安检口、候车室等流动服务,确保进站旅客困难在哪里服务到哪里,做好旅客候车引导和行李搬运。春运之前,车站对总站和苏欣站候车室便民服务箱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针对旅客需求,在服务箱中补充配置了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碘伏、酒精、纱布、针线、胶带、充电器、地图、汽车时刻表、便签等常用应急物品,随时向求助的旅客提供应急服务。

“每年春运首日的客流量都不算大,随着时间推移,客流量会逐渐增加。”王平介绍,春运首日,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累计发送旅客约4000人次,与平时相比并没有出现明显客流激增,预计客流高峰节前将会出现在2月10号左右,节后将出现在20号左右。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全国公路客运已经全部实行实名制售票、检票,广大旅客在购买跨省、跨市班车车票后,进入车站乘车需主动出示身份证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以免因此耽误行程。对于忘带身份证等有效证明的旅客,如果能准确说出身份证号码,当地公安部门在车站设立的民警值班室,也可以免费为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面对即将而至的各种客流高峰,一些非法运营的“黑车”和各式拉客“黄牛”,也会在车站外围和路上混水摸鱼。急于外出的旅客朋友们要警惕车站外拉客“黄牛”的任何承诺和诱惑,务必选择车站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乘坐车辆前档风玻璃贴有“2018春运标贴”的正规合法的客运车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