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 连云港火车站预计先行开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孟凯 李佃好)2月1日上午,在连云港东站候车室,一组精彩的快闪节目拉开了铁路2018年春运大幕。

在欢快的乐曲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车务段在连云港东候车室站启动了春运首日仪式。启动仪式上,铁路青年志愿者与连云港市义工团体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签名活动。铁路青年与连云港青年志愿者为候车的旅客献上了精彩的歌曲演唱和歌舞表演。连云港市书画家协会及铁路书协近30名书画家,现场为旅客写春联,送福字,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提前体验了过大年的气氛。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今年铁路总公司春运工作新理念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近两年由于连云港站的新扩建,连云港直通长途客流下降较多,到徐州方向的客流也因为限售区段所制约,很多旅客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目前,连云港东站始发普速列车运行时间较长,部分到武汉、合肥、郑州、太原、上海、北京的旅客大多选择到徐州坐高铁出行,节前客流主要以到达为主,根据近两年旅客出行情况综合分析,连云港东站春运客流增长预计在大年初二以后。

据徐州车务段营销科长赵军介绍,2017年春运连云港东站共发送旅客148819人次,其中直通66667人次,管内82152人次;今年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左右。2017年春运东海县站共发送旅客73864人次,其中直通14296人次,管内59568次;今年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次左右。连云港地区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总体在21万人次左右。

春运期间,铁路方面服务将开展“微笑春运·伴您一路同行”活动。为此,连云港东站相继完善了旅客服务设施和客运服务作业程序,在候车室设立了重点旅客服务座椅,细化落实重点旅客站车交接、信息通报等方面的措施办法,成立青年志愿者队伍,提高对重点旅客的服务,重点旅客进出站需要服务可通过12306客服及车站服务台进行预约服务。在春运期间,连云港东站将推出以下服务新举措:一是售票窗口新增支付新功能: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二是在原有四台自助取票机的基础上,给连云港东站增加了两台自主售票机、两台自主取票机。

据记者了解,春运结束后,连盐铁路预计在2018年七八月份进行静态验收,预计验收后先开通连云港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