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投票!“连云港老字号”标识评选网络投票上线

【连网】(□ 杨乐箫)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老字号品牌,它们是这座城市历史底蕴的组成部分。

然而,问题来了。连云港的老字号你还记得多少?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一些企业对老字号的重视不够,缺乏合理的发展规划,保护措施不到位,严重制约了老字号的发展。原有老字号品牌有的自然消失,有的经营断档,有的商标流失……目前全市仅有国家级老字号两家,省级老字号两家,市级老字号则正在评选。可见保护连云港老字号迫在眉睫。

市商务局于2017年9月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连云港老字号”标识。经过一段时间的征集和整理,目前共收到“连云港老字号”标识设计作品100余套。经过初步审核,市商务局筛选出10套作品在连云港发布上进行公示,并开展“连云港老字号”标识评选网络投票活动。

参与网络投票的方式非常简单,只要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公众号,并回复“投票”,即可获取投票页面。每人最多从10套候选作品中选择6套投票。如果您在投票后进行留言,就有机会获得价值100元的蛋糕礼品卡,投票时间为5天。

据悉,此次网络投票站评选分值的50%,其余50%分值由市商务局组织专家评选。根据得分情况确定中标奖1名,奖金3000元,入围奖若干名,每名奖金500元。经选定采用的“连云港老字号”标识将授权我市认定的老字号企业在相应产品、技艺、服务的包装、广告宣传中规范使用,帮助老字号品牌做精做强,不断发展壮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