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家团聚就是最浓的年味

【连网】  (□  袁春梅 刘静2月15日,大年三十,午饭过后,笔者来到位于海州区刘顶村南路的刘步敬老人家里,这是一个典型的农家小院,堂屋门前挂着两个红色的灯笼,红红的春联已经张贴好了,喜庆的年味洒满整个小院。

全家团圆就是最浓的年味,这是刘洪能一家兄妹5个在妈妈家过的第26个春节了。这些年,虽然兄弟姐妹们陆续结婚有了自己的小家,但是每年春节,兄弟姐妹们都会回到老家父母身边,一大家人团聚在一起过春节。

“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是我们兄妹最开心的时刻。”刘洪能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今年快小五十了,父母的身体硬朗朗的,女儿也考上了公务员。说到这里,刘洪能激动了,“我和老婆都在银行工作,平常工作都很忙,但是只要是过节我们都会来看望父母,正如歌中唱的那样,常回家看看,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刘洪能兄妹五个,弟兄中他排行老二,小时候家里的日子过得很艰难,一家七口人就在三间小堂屋里住着,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兄妹们都有了自己的小家,大哥家的女儿在去年底也结婚了,几代同堂的幸福感让刘洪能一直很骄傲。无论父母平常有多劳累,只要看到全家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他们就是最幸福的。

“我们兄妹五个都很孝顺,每年过年我们都不出去玩,年三十和初一一定围在父母家团圆,我们全家现在一共21口人,吃饭时满满两桌子。”刘洪能的母亲是个朴实善良的老人,远近邻居都很敬重她,已经过了古稀之年的她,身体依然十分硬朗,大姐刘洪荣说:“爸妈身体健健康康的就是我们儿女最大的福分。”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我们孝顺父母,小辈们也都很孝顺,过年了,也都不出去旅游,把自己放假的时间用来陪伴爷爷和奶奶。”刘洪能说,在小辈中刘雨是最大的女孩,从小就非常的懂事、乖巧,“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现在结婚了、工作了,但是只要一有空,就买点爷爷奶奶喜欢吃的菜回来敬一份孝心。”这是一个阳光的女孩,天生爱笑,在红棉衣的映衬下分外的喜庆。

图为,刘洪能一大家人的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