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里的纪念馆 红色文化不缺席

【连网】□张晨晨 武甜甜

去抗战老兵家里送温暖、进社区为老人们放电影、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活动不停歇……今年春节,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又将围绕农历春节习俗和传统文化,集中推出展览、影片、文创推广等丰富多彩的年味儿活动,到纪念馆里参观游玩将成为港城市民不可错过的文化大餐。

小推车基金温暖新春

2月2日,“小推车”公益基金来到灌云县板浦镇,慰问了包括陈春烈、顾乐权、刘福举、徐广福、顾连法、纪学来等六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六位老兵中有为完成祖国统一、捍卫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保卫国家安全抗击敌人的军人,也有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和力量,参加核试验和参加保障任务的人员,其中最大的老兵已有85岁高龄。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来自一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检查了血糖血压,并针对性地给予了健康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214110303

“‘小推车’基金已经运行了三年,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很多革命老人多次捐款捐物。”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该基金共慰问老兵32位,同年成立了志愿医疗小分队,分发物资的同时为老人提供健康检查,切实保障老兵们的日常生活和基本权益。

老电影播放走进社区

腊月二十六的下午,海州街道砚池社区的活动室里笑声连连,“与雷锋车同行·送电影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市革命纪念馆携手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为现场六十多位老人送上了新春的祝福。除了放映老电影《智取威虎山》,志愿者们还准备花生瓜子等零食,大家共同分享了老海州与春节年俗有关的故事,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80214110311

“我们那个年代有很多优秀的电影,我特别想给小孙子讲讲,可是情节上差不多都忘了!这回好了,以后在咱们社区就能观看老电影了。”党员王爷爷讲起老电影如数家珍。据悉,2017年纪念馆送电影进社区活动共放映了老电影22场次,观影人数超过3500人次。

多彩活动彰显红色文化魅力

春节前5天,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的序厅内装扮一新,印有吉祥祝福的卡通小人可爱逗趣。这为展厅点燃了新春的喜庆,也是纪念馆春节不打烊、特色展陈喜迎客、浓浓年味贺新春多彩活动的开始。

春节期间,纪念馆全天正常开放。《光辉历程》专题展览在三楼展厅展出。展览通过追怀十八次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展示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艰辛、曲折和胜利,在历史中激励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与红色文化共伴春节。

从年初二至初六,纪念馆每天下午两点半还将免费播放老电影。包括《建党伟业》《建军大业》《集结号》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红色影片,让您在春节的闲暇中更增添一种文化体验。除此之外,位于一楼的红色文化沙龙体验区还将推出了系列红色文创产品,将红色文化与创意、科技相结合,从而体验浓郁而有趣的中国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