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科技局荣获2017年度全省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日前,从全省科技局长会议传来好消息,海州区科技局荣获2017年度全省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是全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区。

近年来,海州区科技局在区委、区政府和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海州区先后获批为国家火炬连云港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省创新型试点区、省知识产权示范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单位。区知识产权局连续六年被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评为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区科技局连续五年被区委、区政府授予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评一等奖。海州区已成为全市创新活力最强,创新成果最多、创新氛围最浓的区域之一。

海州区不断健全科技政策体系,先后牵头出台《海州区关于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通过政策扶持激励企业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组织企业实施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610项,获上级科技扶持资金达2.7亿元;每年为科技型企业落实高企税率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减免税额2亿元以上,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3家,累计建成省级以上研发机构93家。2017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2%,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68%,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8件,“校企联盟”总数为401个,区域创新能力持续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