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连网】  2017年,我市深入实施富民增收“六大行动计划”和“鼓励全民创业28条”,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1万人,新增自主创业1.5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1.86%。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302元,增长9.8%,居全省第一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293元,增长8.8%,居全省第五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73元,增长9.6%,居全省第一位。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若干意见》,制定了精准扶贫30条,切实做到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严格遵循“一人不少、一户不落”的要求,从“依赖外力向激活内力,重抓村级向重抓农户,聚焦单体项目向产业项目,实施整体带动向精准带动”四个转变入手,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年完成10万低收入人口脱贫、50个经济薄弱村“摘帽”。

与此同时,我市还加强了社会供给,减少了市民对生活成本的支出。十大重点民生工程50件实事基本完成。新建解放路小学高新区分校等13所中小学,建成20所幼儿园,城乡、校际教育水平差距逐步缩小。医疗惠民措施力度加大,市一院新院区投入使用,市妇幼保健中心、市二院西院区病房楼等项目加快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成功跻身国家卫生城市。城市家具标准化、系统化建设取得实效,荣获全国首家“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示范城市”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