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弘扬好人文化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海州打造“首善”中心城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聪)“感谢对我们的支持和肯定,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志愿服务。”2月1日上午,海州区沈圩社区党员志愿者联盟喜获“海州区爱心团队”称号,联盟负责人王春生激动地接过牌子。

近年来,海州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文明驿站”“志愿服务夜市”等志愿服务载体,打造志愿者团队组织活动、对外服务的综合阵地。鼓励以社区为单位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海宁社区获评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该区还积极开展“每天一小时,文明随我行”等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做到了志愿服务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积极推动提高“志愿江苏”平台活跃度,目前注册志愿者突破14万,活跃人数超过3万人次。

“做善事,有好报”、“行善是福”……在新东街道振东社区一条200余米长的小径上,图文并茂地展示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一句都字字珠玑,发人深省。离此不远处,原先的社区小游园被打造成振东好人广场,里面展出的是历届获得海州爱心市民及中国好人等称号的道德楷模与他们的感人事迹。“每天早晨都会带着孙女到广场逛逛,最近在给她讲好人的故事,满满的正能量。”家住振东社区的市民刘女士说。

2017年,海州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功举办第十届“爱心市民”评比活动,共评选出“爱心市民(团队)”15位;积极参与各级好人评比活动,王芳、马善民获评“中国好人”,管学刚获评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牟维信获评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大力做好先进人物宣传策划,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对诚信扶老人的城管群体进行了重点报道,《精神文明报》《新华日报》等省市级媒体对李文伦、管学刚等典型人物进行了宣传报道;扎实开展礼遇道德模范工作,春节期间邀请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进行走访慰问,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道德模范。

“好人群体和志愿者队伍是海州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城市最好的形象代言人。”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顾建华介绍。据悉,今后海州区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中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思想和新要求,奋力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开展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围绕树立公共意识、践行公共道德、规范公共行为、恪守文明规范,大力宣传和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摒弃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抓好“党员服务日”“文明交通日”“市民公益日”等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开展法律、文体、科普、医疗卫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