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两位市民荣登1月份“中国好人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臧竞争 陈庆法)昨日上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传来喜讯:本月全国108人上榜,江苏10人上榜,我市2人上榜。其中,灌南县张店镇中心小学校长高翔(好校长倾心乡村教育30载 建留守儿童档案助贫困学生上学)荣登1月份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赣榆区班庄镇古城村村民姚小兵(“吊车侠”百米冲刺智勇救助落水4人)荣登1月份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榜”。

现年50岁的高翔是灌南县张店镇中心小学校长。他倾心乡村教育事业30年。期间,他为每个留守儿童建立起彩色档案,对他们分别进行关爱辅导。成立专门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咨询室,及时疏导留守儿童心理问题。通过建立远程网络联系方式,让有心理问题的留守儿童定期与家长进行亲情通话,亲情视频。定期举行家校联谊活动,开设家校直通车,与家长及时沟通孩子的成长状况。他还着力教师教学技能成长,千方百计搭建平台,实施青蓝工程培养青年教师,邀请专家来校主持教学研讨活动。他把自己的藏书拿出来成立读书会,带着老师们潜心钻研各类教育教学书籍。先后被评为连云港市“教育现代化先进校”、“文明校园”,灌南县“先进村小学”、“十佳学校”,他个人继获得县“优秀村小校长”之后,又被县教育局评为“县级教育人才培养梯队”首批“灌南县优秀校长”。

而现年38岁的姚小兵是我市赣榆人,常州市华洋吊装公司职工。1月3日下午,常州111路公交车沿运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连江桥段时,被对面逆向超车行驶的越野车撞击,冲入运河中。一旁休息的吊车司机姚小兵看到事故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河边查看情况,随后迅速回头,开着大吊车进行施救,凭借娴熟的操作技术和丰富的救援经验,将被困的4名司机和乘客一个个安全“钩”到岸上。事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扬子晚报》、江苏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密集报道,中国“吊车侠”瞬间爆红网络,成为家喻户晓的真英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