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受多股冷空气影响 本周最低气温-8℃到-9℃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降雪结束后,我市白天天气转晴好,但是除个别站点最高气温高于0℃,大部分地区仍维持冰冻模式,最高气温低于0℃。不幸的是,这样的寒冷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本周气温都偏低,最低气温-8℃到-9℃。

刚刚过去的一周,冰雪天气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月27日下午开始,我市自南向北出现降雪,降雪量南大北小,中北部地区小到中雪,南部及东部地区中到大雪,低温雨雪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少的影响。这两日港城最高气温仅有0℃左右,低温-8℃到-9℃,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城区各大医院了解到,因雪天路滑不慎跌倒、摔伤的市民约占医院急诊外科、骨科(骨伤科)四分之一。

雨雪天气地面湿滑,稍不留神就容易摔跤。医生提醒,如果是自己摔倒,不要急于起身,首先判断一下有没有头晕或恶心的感觉,如果摔着头部,要在意识还清醒的时候第一时间呼救。若发现腿部活动受限,可能是腿部骨折,这时不要强行起来,否则容易造成二次伤害。若四肢能动但颈背部有疼痛感,也不要马上起身。随意活动不但有可能加重骨折,还有损伤脊髓神经的风险。如果看到别人摔倒,不要盲目地扶别人或者搬动伤员,以免造成二次伤害。正确的做法是,在伤者周围设个标志,并拨打120,等待救援。

尽管天放晴了,但是本周还有多股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公众需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具体来看,1月31日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2月2到3日还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市。虽然低温较低,但是1月29到2月1日最高气温会逐日回升,2月1日最高气温7℃左右。另外,受静稳天气和北方输入污染共同影响,29日到31日我市空气质量较差,为中度到重度污染,出行注意防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