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岛打造国际旅游岛方案出炉 年内完成18项重点工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何康鹏 实习生邱莉雯)昨日(1月15日)下午,连岛创建国际旅游岛2018行动方案出炉。2018年,连岛将集中力量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直面连岛旅游产品不够丰富、淡旺季突出、缺乏竞争力等突出问题,制定出台包括连岛入口改造提升工程、渔人码头项目、前三岛旅游开发等18项年度重点工程,向国际旅游岛的目标迈进。

今年,连云区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国际旅游岛”作为头号工程。据悉,该区根据资源环境禀赋和产业基础,明确休闲度假旅游为发展重点,科学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集中力量发展特色化、多样化、差异化旅游产品。以生态旅游为核心带动餐饮、住宿、娱乐、观光、体验等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各产业深度融合。

产品不够丰富咋办?据悉,为了破题连岛景区旅游产品不够丰富的尴尬,此次出台的方案将解决这一问题作为重点。2018年,将在连岛游客中心新建海洋生物及水晶博物馆,展示海洋稀有生物标本,结合声光电生成的水晶形成过程,丰富旅游资源,突出海洋特色。 再邓小平主题公园,新建淮海战役前指陈列馆,通过战争元素的展陈,结合小平公园升级改造,打造红色旅游新亮点。与上海长航集团合作开发连岛国际游艇俱乐部,一期投资2亿元,建设码头基础设施及建造豪华游轮,增加航线,发展海上观光、海上婚礼、生日派对及海钓等服务业务。完善前三岛的旅游基础设施和登岛交通配套,推进码头升级改造,规划建设人工浮岛,推进海珍品养殖,购置游艇、帆船、高速艇,丰富海上旅游航线,拓展海上观光、休闲、垂钓等旅游功能。此外,连岛还将启动渔人码头项目。

连岛景区不够美咋办?笔者了解到,方案还把景区环境提升和功能完善作为重点。即将启动连岛入口改造提升工程,整合连岛入口地块,按照海滨风情特色小镇的要求,统一规划,打造具有连岛特色元素的小镇客厅。2018年,还将对东环岛沿线做景观专项设计,提升景观道路品质,合理配置主题鲜明的雕塑小品,增加观赏性,完善重要节点的休憩设施及商业配套。按照观海听涛的海景效果,加快推进景区客房改造进度,确保旺季前投入使用,提高客房服务便捷化、舒适化。在住宿上,与市场需求结合,突出连岛海滨资源特色,对西连岛山后片区民房梳理整合,打造特色民宿集聚区,通过集中征收、特色设计、统一经营、规范管理,打造连岛旅游新亮点。为了方便游客,还将进行景交系统优化工程。合理规划调整游客中心停车场及景区交通运行管理模式,优化公交站点布局,完善景区标识系统,打造智慧高效便捷的旅游运输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