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东街道“三个注重”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宋科 单宏吉)近年来,海州区新东街道注重基层队伍建设、网格管理和引领示范,构建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机制,真正让基层党建工作实起来。

注重教育管理,提升队伍素质。定期开展“书记上党课、党员上讲台”、“送学六进”、在职人员理论考试测评等活动,建立心动·新东微信公众号,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感召力。完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述职考评机制,旗帜鲜明地突出“党组织领导、党员参与、为群众服务”这一根本原则。

注重网格治理,提升服务水平。探索实施“红色网格”工作模式,构建“党建引领、网格联动、资源共享”的社区党建新引擎。组建街道“大工委”,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将“红色网格”作为党员参与社区事务的平台,每个网格设置网格长和党建指导员。

注重示范引领,提升两新党建。在发展楼宇经济的同时做好党建工作。继续选派党建指导员,帮助做好发展党员、组织建设等工作。邀请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担任街道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