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帆:认真倾听最基层的声音

【连网】(陶莎)“能当选为人大代表,是居民们对我的信任,更是对我的考验,我会竭尽所能为他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人大代表、墟沟街道办事处科员徐帆说。

徐帆是一名基层代表,2010年便是大学生村官的她,时刻心系辖区居民,始终要求自己把当人大代表作为一种责任,努力把居民们的利益体现好、维护好。在任职期间,徐帆经常利用平时工作间隙,到本选区的单位和选民中进行走访,主动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接待群众来访。将联系选民工作融入日常本职工作中,进居入户,进企入家,在工作一线了解群众的困难和疾苦。

“人大代表如果不能认真倾听最底层的声音,那我的当选也就失去了意义。”作为基层干部,对社区居民生活最为熟悉,也最关注这方面的话题,当选人大代表1年来,徐帆一方面关注街道社区创新发展的出路问题,一方面关注群众工作生活热点难点问题。“去年针对辖区小学放学拥堵、学生闲散在外等问题我提出了错峰上下学的建议,被教育部门所采纳,今年就教育资源公平合理分配问题我提出了新的建议。”徐帆说。

“我既然是基层的代表,那自然要为基层的群众服务。”在当选市人大代表期间,徐帆利用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居民解决诉求30余件,帮扶居民20余户,组织各类志愿服务120余起,受益群众3000余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