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建交通重点工程冒雪赶进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蒋克俭 李亮 穆研 任志平)一场大雪,给进入冲刺阶段的各项在建重点工程带来了严峻的考验。铁路综合客运枢纽、连盐铁路、青连铁路等一批民生工程的建设者们坚持冒雪作业,确保工程如期交工。

为了保证刚刚开放交通的站前广场及周边市政道路安全通行,从4日凌晨1点开始,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办值守的多名市交通控股集团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相关队伍,一面维护好道路安全通行,一面集中进行道路清雪。他们“以雪为令”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安全应急预案,增派70余名应急队伍和多台铲车分布在广场、道路各点上集中清雪,并在工程沿线增设了昼夜使用的标识标牌,组织相关人员巡查协调,确保广场及周边道路安全通行和相关扫尾工程的连续进行。

连盐铁路现正在进行四电施工,为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可控,工程指挥部启动恶劣天气施工应急预案,及时向各分部及作业队发布风雪预警,指导作业队提前采取雨雪天气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各分部合理调整施组安排,抽调人员突击进行室内设备的安装调试。对室外作业人员加强保暖防护,要求必须两人及以上人数出行。同时,严禁杆、塔上部和吊装作业,强化驻地安全巡查。

而在连徐高铁连云港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大雪使得野外工地气温急剧下降,工作人员为了保证桩基浇筑混凝土温度,将混凝土罐车统一采用保温布对罐体进行全面包裹,确保罐车内混凝土温度不低于10摄氏度。同时,进行搅拌站内及便道的除雪,保障道路通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