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交警严以待阵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为交通护航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近期,据天气预报,港城将有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将会出现大雪、局部暴雪,气温到零下8度左右,特别是近两天雪量8到15毫米,积雪将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为全力应对恶劣天气、保障道路安全畅通,3日,交警部门与各高速路公司在高速沿线收费站、服务区储备融雪剂、防滑石子等。

3日上午,记者来到交警高速一大队,看见除雪车已全部停靠在停车场,而高速路上,每隔20米就可以看见沙袋已堆放在路边。“这些沙袋是准备在雪天用来快速化雪,防止路面结冰。”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策说。随后,记者又来到G15长深高速路段,看见一辆辆巡逻车在不停的来回巡逻。在高速一大队的监控室内,两名民警正在仔细对高速近60个监控点进行研判。

微信图片_20180103165451

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策介绍,接到雨雪天气的预警后,高速大队民警们就严阵以待,在最近雨雪天气里,高速一大队将加强值班备勤,保持一半警力在岗,加强路面巡逻,及时发现路面是否有降雪雨情况。

据了解,1月3日前,交警部门组织各高速路公司在高速沿线收费站、服务区储备融雪剂2500吨、防滑石子1300吨,在所有桥梁和枢纽摆放沙袋,部分融雪剂已经装车完毕,并且80余台除雪铲车、30余台撒布车再次进行检修,保障运行良好,且已摆放在养护公司、排障大队及相关站区内,操作人员全部就位,4家路公司参与应急扫雪员工约1000余人都已通知到位。沿海高速路公司今年花费80余万元购置的吹雪车也已放入我市灌云东收费站,确保我市境内高速特别是桥梁、坡道等路段的安全。

面对新年第一场大雪,交警部门组织足够警力上路执勤,进一步加强路面的管控力度,根据情况采取引导、分流、封闭等措施,并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密度,强化桥梁、枢纽、弯道、斜坡等重要节点警力值守,对易结冰路段加强巡逻,发现路面危险情况,立即采取措施警示过往车辆,及时会同相关部门采取应对措施。同时,交警部门还积极协调辖区道路经营管理单位,配齐补足扫雪除冰各类物资,对铲冰除雪机械设备进行大检修,确保能顺利投入使用。

此外,加强交通路况信息的发布,充分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以及连云港交警的微信微博等宣传载体,及时预警提示驾驶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引导。

交警部门提醒,雨雪天气,驾驶员们在驾驶时要集中精神,不能在开车时玩手机。并且行车时要降低车速,慎用刹车,尤其不要采用急刹车,急刹车极容易造成甩尾等情况。在大雪情况下,驾驶员要亮尾灯,行车距离最好保持在150米开外,时速降到80公里每小时以下较为安全。图为在雪天清扫用的除雪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