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车司机为提神竟用弹弓射碎9个公交站玻璃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馨颖) 夜里开车犯困,为了提神醒脑,渣土车司机荀某边开车边用弹弓发射钢珠,一路打碎9个公交站台的钢化玻璃,却不知已触犯刑法,不但获刑还要赔钱。

荀某是一名渣土车司机,主要任务是在高新区一处拆迁工地装载建筑垃圾,运送至徐圩新区某热电厂南侧工地上,卸完建筑垃圾之后再沿着原路返回至拆迁工地。

今年8月22日凌晨,荀某像往常一样驾驶着自己的渣土车往返于这两地之间。荀某有些犯困,于是拿起自己打鸟的弹弓放入钢珠射向路边的公交站台,清脆的玻璃破碎声,刺激了荀某的耳膜,让疲乏的他精神为之一振。

荀某发现用这种方法醒脑不错,于是一边开车一边拿着弹弓发射钢珠,一阵阵“哗哗”的玻璃破碎声已经让荀某忘乎所以,触犯了刑法自己还不知道。经他破坏,徐新公路两侧9个公交站台11块钢化玻璃被击碎。经鉴定,损坏的公交站台钢化玻璃直接损失共计价值8476元。

事发后公安机关接到报案,通过调查迅速将荀某抓获。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连云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荀某为寻求刺激,任意损毁公交车站台钢化玻璃,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因荀某归案后如实供认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并积极赔偿,近日,连云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荀某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并赔偿直接经济损失8476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