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汤沟两相和酒业厂商共建共享大会隆重召开

【连网】(□ 孟标 贾爱明 张晨晨)“万载香泉天造化,千年汤沟凝风雅。旧糟创开新曲部,老树盛吐迎春花。事不避难志不易,独上高峰望天涯。仙醴酿成天上露,香风醉倒万里霞。”这是在12月8日下午,2018汤沟两相和酒业厂商共建共享文艺演出上,由全国青歌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歌唱家高旖演唱的《汤沟颂》,也成为汤沟酒业发展的一个艺术缩影。

12月8日,汤沟两相和酒业厂商共建共享大会在灌南县文广新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汤沟作为江苏白酒的代表品牌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清朝著名诗人洪昇曾写下“南国汤沟酒,开坛十里香”之名句,历经百年沧桑巨变,勤劳智慧的汤沟人把汤沟古老的酿酒工艺传承至今,并不断发展。而今,汤沟酿造技艺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列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更是已成长为一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现代化、规模化的白酒企业。

“汤沟,在跨越发展的道路上,高歌猛进,为了进一步扩大江苏本土市场容量,吹响企业全省化、全国化的号角。”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继平坦言: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相聚灌南,共同参加2018“新时代、新格局”汤沟两相和酒业厂商共建共享大会,就是为共谋汤沟发展,共商合作双赢大计,新时代标注方向,新格局擘画蓝图。“共建,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共享,是我们的共同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汤沟的美好未来。”

诚心诚意酿酒

铸造“品牌堡垒”

历史如烟,岁月如歌,百年的期待,绽放出最甜美的微笑,生辉的梦想,结出了最华美的硕果。在共建共享大会上,大家相约汤沟,感受汤沟酒文化,感受历史与现实在这方水土的激情碰撞,感受智慧与勇气在这方水土的继往开来,更感受到了汤沟酒业的生产和销售理念———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以“生产消费者最满意产品”为已任,十分注重消费趋向的调查和研究,并在传统工艺和科技创新上狠下功夫,同时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本次招商大会上,隆重推出“汤沟陈酒”系列新产品,提出“酒陈心更诚,心诚事竟成”为品牌诉求,全新包装让人耳目一新。

据何继平董事长介绍,在保持传统白酒优势的基础上,汤沟酒适应现代消费者对低度、健康的新需求,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完美结合。酒质具有“清澈透明,馥郁浓香,回味持久”之特点。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生生不息的传统手工酿造,造就了清新脱俗,绵甜甘冽的汤沟陈酒。

实际上,汤沟酒厂也走过一段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之路,何继平在本次大会上感慨道:企业如人生,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实现梦想之路不一定都是康庄大道,更多人走过的是一条布满荆棘与泥泞的崎岖小路。

2004年,汤沟酒厂从“迟一步,慢一程”的教训中觉醒,聚全厂之心,举全员之力,创立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濒临破产的国有企业,搭上了“振兴苏酒”的末班车,挤上了白酒产业“黄金十年”的后半程。销售收入从1个亿迅速突破3个亿,快速超过5个亿,接着又登上10个亿台阶,打破了白酒产业“1、3、5”的魔咒;税收贡献从3000多万元连跨多个台阶,2012年超过2个亿;企业利润也从多年亏损登上了亿元关口。

就在他们“磨砺剑锋,策马追赶”之时,遭遇了白酒产业的寒冬以及股权结构的重大变化。何继平说,面对产业下行的压力和突如其来的挑战:我们坚信冬天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冬天里无所作为,可怕的是在困难面前丧失理想、斗志;坚定“稳中求进,稳中向上,稳中向好”的信念;坚守“立牌铸魂,强基固本”的使命;不断加大创新驱动的力度,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强攻坚克难的力量。几年来,中高端产品一直保持10%左右的增长速度,成为向市场释放红利、向企业输送血液的源泉,今年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

作为苏酒的代表之一,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经历过生死的考验,行业的寒冬,但值得庆幸的是,一路上不管多么艰辛,汤沟酒业依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年推出的系列主导产品汤沟藏系列、两相和系列、汤沟醇香、香泉系列均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汤沟酒的优良品质来自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环境,汤沟地处淮河名酒带,空气中存在大量适宜酿酒的微生物群,以清澈甘甜的古镇香泉水,优质的高粱﹑小麦﹑大麦﹑豌豆为原料,采用汤沟的百年老窖,使用传统的“老五甄”工艺精心酿造,结合现代科技方法,精心勾兑。这是汤沟酒赖以生存、发展、走向未来的宝贵资源,也是汤沟酒“开坛十里香”的奥秘所在,更是汤沟酒成为中华老字号的坚强柱石。

创新严谨实干

勇做“酒业先锋”

几百年的沧桑巨变,唯有汤沟酒香———穿透岁月、生生不息,今天的汤沟人传承古老的酿酒工艺,在“创新、实干、严谨、和谐”的企业精神引领下,唱响了一曲“做中国酒业先锋”的华彩乐章,用令人瞩目的业绩表达着一个企业对地方发展、对国家进步的独特心声。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受董事长委托,由汤沟两相和海连江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玉华向到场嘉宾介绍公司新开发投放市场的战略性产品,浴光堡系列葡萄酒。

这次大会也是汤沟浴光堡系列葡萄酒首次与经销商见面。

2013年9月份,汤沟两相和决策层为了响应习总书记“一带一路”的战略号召,布局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方向,加速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沿古丝绸之路的东部起点一路向西,进行商务考查。

当一行人风尘仆仆地来到吐鲁番,这个在行走间一不留神,就会踩到历史的印迹的盆地风光,让人不由得驻足流连:火焰山、葡萄沟、艾丁湖、坎儿井这些享誉世界的戈壁盛景;海市仙境、楼兰传奇等沙漠风光;城市与沙漠相连,沙不进、绿不退的世界奇迹,中、印、希、伊文化积淀深厚、交相辉映。

尤其是品尝到当地原生态种植的有机葡萄酿造的葡萄酒,果香浓郁,口感饱满,柔和协调,与汤沟白酒的“香而不艳、甜而不腻、柔而不淡”的醇和温雅风格非常相似,完全可以与国产一线品牌或国际知名品牌的顶级葡萄酒媲美,或者说绝不逊色于国内葡萄酒市场上的进口名庄酒。

随行人员既为葡萄酒的优雅细腻而倾倒,也为其格调与汤沟两相和白酒的高度契合而惊叹,更为种葡人的世代坚持、锲而不舍、把沙漠变神奇绿洲的精神所钦佩,同时,也为如此美酒偏安于新疆一隅而惋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和”文化,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奉献给广大的消费者,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激发汤沟人再次创业的信心和豪情。“做中国最好的葡萄酒、振兴民族产业”成为汤沟决策层的一致共识。由此促成汤沟人与吐鲁番人合作共赢的战略联盟,打造沐浴在阳光下的葡萄酒城堡-----“浴光堡”成为双方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浴光堡由此应运而生。

葡萄好,酒才好。是浴光堡品牌的核心定位。2000多年以来,吐鲁番一直在种葡萄,并尝试酿酒,种植和酿酒的历史甚至比欧洲还要早。经过世代种葡人的历代传承,吐鲁番盆地特有的风、水、土、气、光的最佳组合和无污染的原生态自然环境,使得吐鲁番葡萄闻名天下。近代引进的赤霞珠、蛇龙珠、霞多丽等欧洲著名的酿酒葡萄品种,通过种葡人的精心培育,用天山雪水浇灌,生态有机种植,不施农药化肥,更是优化了葡萄的生态结构,生产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优质的酿酒葡萄。

通过“浴光堡”的品牌运作,让消费者确信:好葡萄,在中国也同样能够酿造出好的葡萄酒,这个品牌定位容易被消费者认知和接受。

和谐和气合纵

品出“人生境界”

“和”是东方哲学中的重要概念和符号,更是集中华五千年文化之大成,成为中华民族独有的精神与人生的最高境界,汤沟两相和酒业将“和”作为品牌理念和行为指导,是在企业自身拥有的资源中提炼而成的。两相和·中国礼把中国传统和文化与中国白酒融为一体,品味两相和酒,就是品味人生的最高境界。而回眸过去,一串串跳动的数字,一个个鲜活的记录,一篇篇跋涉的故事,无不展露出汤沟酒业提速发展的铿锵节奏,奔流涌动的蓬勃活力和加快提升的奋进旋律,更展现出了品味人生的至高境界。

“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多样化、多香型的新产品来满足不同需求。风清气正的政商关系,透明公开的市场环境,倒逼酒类营销去平台化,逐步回归到以消费者为中心。”何继平说,汤沟两相和酒业及时捕捉白酒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确定汤沟酒的新风格和口感新定位,建立共享空间,向市场和渠道释放汤沟的价值,根据现代环保理念,进一步改变包装,提高产品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

及时聆听市场的声音,寻求优质的客户,打造过硬的产品。继续将抢占高端市场、做大中端市场、做细低端市场作为结构调整和品牌打造的整体思路和努力目标,抓住市场机遇,与汤沟全体经销商一起,携手共赢,集聚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从实质、品质、价值、颜值、气质几方面发力,制定“战略在全国、战术在沿海、基础在江苏、决策在自己”的营销战略,实现“企业强、员工富、贡献大”,为江苏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何继平说,酒类特别是白酒已成竞争的红海,全国性品牌的区域份额已被寡头垄断,更多的从业者只能望尘莫及。但不要忘了,他们也有亏得吐血的时候。偏于一隅的区域品牌,经过冬天的洗礼,寻求一切可以合作的平台,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走出去,是不二的战略选择。对于也想从白酒市场分一杯羹的跨界资本来说,是不错的机会。

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义成,在大会上作了“2018年市场操作方案”解读。“2018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以基石产品推动高端产品扩张,以主导产品带动结构市场扩张。”唐义成坦言:我们的新思路,就是确定重点市场,落实倍增目标,选择可以突破的区域和渠道,再深入到市场一线去寻找有效的战术,最后将有效的战术转化为重点战略市场。而工作重点则是将重要客户转化为核心渠道,以核心渠道拓展团购客户,以团购客户带动群体消费。

“感谢在汤沟走出去的过程中,结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伙伴。”何继平坦言,在合作中有收获和喜悦,也有困难和曲折,还有分歧和博弈。我们要以“入世心做事,出事心做人”的境界,畅达时不贪婪,挫折时不责备,将我们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到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