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将开展冬季旅游市场秩序交叉检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樊继传)为切实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秩序,我市即将以“质量秩序、规范管理、机制建设、文明旅游”为抓手,深入开展冬季旅游市场秩序交叉检查活动。

据悉,按照“区域联动、属地负责”的原则,结合旅游市场特点,进行区域交叉检查,力争通过交叉检查,做到市场监管全覆盖、要素监管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和巩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成果,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秋冬旅游市场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不合理低价游”整治情况。紧盯旅游市场的价格、合同、购物、自费项目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重点整治赴港澳、云南、北京等地的“不合理低价游”。同时,整治旅行社涉嫌非法融资、销售多用途预付卡、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等新生问题;二是涉旅企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梳理游客投诉、价格监控、舆情监测等线索,重点对游客投诉集中、行业反应强烈、舆情曝光较多的企业以及在旺季旅游市场整治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整改情况以及对督办案件、转办案件、移交线索的查处力度和查办情况的检查。三是旅游市场监管机制建设情况。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作用,认真落实旅游市场监管责任清单,重点检查全域旅游创建县(区)“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建设情况,提升旅游执法效率。四是文明旅游倡导落实情况。涉旅行业的文明旅游宣传和提示情况以及从业人员诚信经营、文明服务,营造行业新风尚的情况;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树立旅游新形象的情况。五是涉旅餐饮购物场所情况。整治餐饮单位不明码标价、“两份菜单”、短斤少两;查处购物场所制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强买强卖、欺骗旅游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