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云邦)连日来,灌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灌云县要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环保设施投入,大力推进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切实做到全天候生产监控、险情预警、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12月17日,笔者来到位于灌云临港产业区的江苏明盛化工采访,看到这里的生产秩序井然,企业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安全巡查制度,在生产车间内笔者看到每台机器旁边都有一个记录牌,公司董事长阮海兴介绍说:我们这边每一台设备都做一个管理状态牌,它里面的标注有我们设备现在的一个运行状态和它的操作责任人、设备的责任人,这样我们的每台设备都能确保安全、稳定运行,保证我们的生产安全。

在灌云临港产业区,每个生产企业都要有生产厂区的二道门,严格管控进出生产车间的人员,在连云港莱亚化学有限公司笔者看到了公司门前有一个大的显示屏,这也是每家生产企业必须安装的,显示屏在宣传、监督安全生产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连云港莱亚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肖晖说:我们二道门的显示屏上,显示的是我们的生产人员、各个部门的在岗人数,还有我们的安全提示包包括当日的当班情况,都在上面,对我们生产人员的管控有很大帮助。)

常茂生物(连云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企业,企业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按照要求安全员到生产现场进行巡回检查,并严格做好给内台账。常茂生物(连云港)有限公司安全科长麻浩向笔者介绍说:每天上班,我们到生产现场进行巡回检查,做好各类记录,检查员工劳动用品佩戴情况,指导员工正确使用各类安全工具。

灌云县对各个企业从严要求,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每天必须确保有一个人在厂里,同时各个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在灌云电视台向全县人民作出抓好安全工作的承诺,确保本公司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生产车间和班组必须要有一名跟班厂领导盯着,县里建立统一的微信平台,每天实时定位上传,全天候把控。

与此同时,该县要求全县建筑、交通等行业一刻不停抓安全,在灌云县保障房项目建设现场,笔者看到这里的安全警示标语非常醒目,施工人员按要求进出施工现场,所有人员佩戴安全帽。此外,该县还认真落实好政府的监管责任,县里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行本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监管职责、应急值守、教育培训、督查问责,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