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32万元“重奖”科技创新企业 连云港市开发区构建政企“创新共同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12月19日,市开发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会上颁出532万“奖励单”,奖励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市开发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致力构建创新的生态系统,努力厚植创新的土壤,当好创新的园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是创新的第一主体。近年来,市开发区坚持以建设创新型园区为目标,致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支持企业创新方面,开发区瞄准生命健康、先进材料、临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需求,出台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政策,着力打造服务产业服务的平台载体,也集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创新创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四大药企入围中国医药企业创新能力20强,1.1类国家重大创新药获批数占全国1/3,拥有省首家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拥有国内第一、世界第三家掌握干喷湿纺高性能碳纤维制造技术的企业,建成国际首条千吨级干法纺聚酰亚胺纤维生产线,成为国内唯一掌握“黑白黄”三色高性能纤维生产技术的园区;深耕产业细分领域,一批行业“小巨人”或“隐形冠军”在这里集聚。今年以来,市开发区以创新为核心,创造了一批具有港城创新品牌力的创新名片,成为开发区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

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68%,高于全省26.5个百分点;R&D达4.5%,高于全省1.89个百分点;累计8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与92家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为了让这样的科技创新更加持续,市开发区修订出台了《开发区科技创新扶持办法》,简称“科技26条”,增加了新型研发机构、PCT申请、创新创业大赛等新的奖励举措。其中,新迁入高企奖励10万元,高成长性企业最高奖励20万元,企业购买技术成果最高奖励30万元,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最高可获得创投企业投资额30%的跟进投资。

与此同时,市开发区进一步扮演好桥梁和纽带的角色,创设载体,搭建平台,让创新要素充分汇聚涌动。精心做好产业服务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金融合作平台“三类平台”,努力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平台的实质性运营,逐步开展先进材料等产业平台的研究和打造。进一步发挥科技镇长团的作用,加强与大院大所、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让科研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依托淮海工学院、南京医科大康达学院等高校,联合开展订单式培养模式,培养一批符合产业需求的实用技能人才。着手建立健全与银行、与企业的定期推介交流平台,构建起政、银、企三方紧密结合、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