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建立打击拒执罪联动机制 在连云港尚属首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程一)笔者从20日下午灌云召开的全县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联动机制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联动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该县建立打击拒执罪联动机制,成立联席办公室,这在我市尚属首例。

微信图片_20171220171106

近年来,该县法院在检察、公安、金融、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下,以执行攻坚“天网”工程为主线,加强执行机制改革和科学技术运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因体系、机制及智能限制,仍有大量案件未能有效执结。当前,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社会治理机制的日益完善,攻坚执行难的物质技术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建立打击拒执罪联动机制,成立联席办公室,是该县顺应社会形势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悉,该县将通过法院、检察、公安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形成全县政法机关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的协作机制,实现打击拒执犯罪的快速反应和无缝对接,切实推进法治灌云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