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住房局与建行连云港分行举办住房租赁业务签约仪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12月20日下午,市住房局与建行连云港分行举行住房租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住房租赁金融领域展开相关合作。这标志着我市在政银合作共同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一直以来,我市住房租赁业务发展始终走在全省前列。面对住房租赁市场新形势,市住房局主动作为,以改善民生为导向、以互联网平台为抓手,着力解决房屋租赁的难点和痛点,成功在我市建立了以住房局为中轴的房屋租赁“链条式”管理模式,制定了标准化的服务流程,通过房屋租赁网上备案系统推动信息共享,夯实了市场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住房租赁市场有序向前发展。建设银行作为在住房金融领域领先的国有商业银行,积极探索住房租赁市场,在国内银行中率先实现政银合作,共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市住房租赁监管和服务平台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此次签约为推进我市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全力保障“住房租赁服务公有云平台”系统上线工作,通过指定专项小组、专班、专人,自上而下进行项目推进,正式上线后的平台将全面覆盖我市租赁市场管理、交易、运营方面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