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南岗农民加工粉丝忙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晨光)12月19日,灌云县南岗乡南于村,农民在晾晒粉丝。随着气温的降低,有着百年传统手工制作红薯粉丝的灌云县南岗乡南于村的粉丝加工户们开始忙碌起来,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晾晒红薯粉条的身影。   

据加工户介绍,做粉丝的工具有漏瓢、大锅等。制作时要先打浆,就是先将红薯淀粉用热水调成糊状,再用沸水猛冲,搅拌20分钟成为芡粉。 然后在芡粉内加入0.5%的明矾,再将湿淀粉和芡粉混合,搅操成软粉团料坯。 然后就开始漏粉了。漏粉时要先在锅上按好漏瓢,当锅内水温为97℃一98℃时,将粉团置于瓢眼上,压成细长丝状,径直落入锅内沸水中,即凝成粉丝。接下来就是漂晒,将粉丝起锅后,要立即放入冷水缸内降温清漂,增强弹性,并用小竹竿理顺,等疏松不结块时,捞出晒干即成粉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