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部委 部委> 部委动态

灌云纪委设分析员 助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连网】(通讯员 张勇辉)近期,灌云县根据县情实际,设立信息、信访、审查分析员,定期对扶贫数据和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助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一是从县纪委办公室抽调一名信息员,负责对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上报扶贫信息、县内各类扶贫调研信息、网络传播涉扶贫领域舆情信息等进行定期分析、研判,洞察扶贫领域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上报委局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研究有效监督执纪措施加以解决,防止“小问题”变为“大祸患”。二是从县纪委信访室抽调一名信访工作人员,担任信访分析员,负责对全县涉纪信访问题及相关信访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发现其中存在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经委局机关分管领导批示后,交办相关监督执纪室,进行调查处理,提升监督执纪成效。截至目前,通过信访分析,先后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1个,26名党员干部被查处问责。三是从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抽调一名工作人员,按月度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涉纪扶贫领域案件进行归类分析,发现其中存在的共性特征,总结发案规律,提出治本之策,强化源头防范。截至目前,共提交审查分析报告6篇,形成制度机制4项。

相关新闻